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張懸的飛翔或者死亡。

天下 376 期有則專訪,焦仁和與張懸,〈一手拉線,一手讓她飛翔〉

雖然父女為了音樂冷戰兩年有餘,但性格判若雲泥的兩人都同意一件事:父母無法斧鑿子女性格,只有子女,才是自己性格的雕刻家。


「我把自己當掉,沙盤推演該如何含著眼淚但不滴下來跟爸媽講我的壯志,」拒絕文憑的張懸記得很清楚。

可是,當她步入父母臥房說出她的決定,焦仁和只是輕描淡寫一句,「好,我知道了。」事後回想,張懸覺得,原本情緒的高點,突然空掉了。「我非常難過地回房間承受自己的決定,」她說,「再也沒有人跟你吵了,你再也不能覺得自己受委曲了。」

那是張懸第一次強烈感覺到,她的人生都來自於她的決定,完全與別人無關。


「別因為父母跟你說一句『你沒救了!』你就覺得全世界都不了解你;如果你好好看你父母一眼,也許她眼眶有淚,」她說。


看到這裡,欸,張懸哪……。

然後在新專輯裡她說,「當大家都覺得你已經可以安於一種旁人都能夠開始祝福期待你的時候,如果你還像我一樣試圖破壞自己,就可以真的了解那種喜悅。」以及,「It's time to die, not get fly. 」我家女兒們哪天要是走上她的道路,我應該會又開心又心疼吧。(自己在幻想,飛踢~)



下星期六,音樂五四三會專訪張懸唷。

週六22:00-24:00及周日凌晨04:00-06: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右上角「直接收聽」鏈結即可。


延伸閱讀
手寫的歌詞
官方網站

3 則留言:

  1. 想引用你這篇文章,但找不到引用連結。可以讓我引用一下嗎:http://blog.roodo.com/neonashome/archives/3957735.html

    回覆刪除
  2. 請便。 :)

    Blogger 沒有引用功能,有些麻煩。再研究看看怎麼改。

    回覆刪除
  3. 我誤讀/聽了。應該是「It's time to die. And i can fly. 」

    不過,就這麼樣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