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所向無敵。

天使問著,「我們還能怎麼做,才能在恐懼之中,也不會失去愛的能力?」

我想起龍槍系列的《夏焰》,在最後決戰時刻,最黑暗的剎那……

……「你絕對不可能控制我的。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你們儘管建造堡壘、建造城塞、建造小屋。讓裡面充滿了光明和音樂及笑語。我是意外。我是疫病。我是謀殺。我是歧視。我是乾旱和饑荒、洪水和暴食。你們,」渾沌舉起火球,準備朝著他們丟去,「只是虛無!」
  
「你錯了!」一個清澈,強而有力的聲音說。「我們是一切。我們是希望!」
  
……
  
「希望?」渾沌再度縱聲大笑。「我看不到希望!只有絕望!」
  
……

騎士們絕望的看著這些怪物。他們看著這些猙獰的妖物如潮水般的襲來,臉上露出驚恐和畏懼的表情。戰旗在顫抖的手中搖晃,緩緩的往地面倒去。
  
渾沌指著索蘭尼亞騎士。「帕拉丁已死!你們孤單無依!」
  
渾沌指著黑暗騎士。「塔克西絲已逃!你們已被捨棄!」
  
渾沌張開巨大的雙手,彷彿準備吞沒整個宇宙。「失去了希望,失去了諸神,你們還剩下什麼?
  
史鋼拔出寶劍,高舉向天空。金屬並沒有反射火光,而是發出如同月色照在冰河上的冷冽白光。
  
我們還有彼此,」他回答。


聽,那是 MUSE 的歌。

During the struggle
They will pull us down
But please, please
Lets use this chance
To turn things around
And tonight
We can truly say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在這般掙扎中,他們也許會阻礙我們前進。但請讓我們把握這個機會,扭轉一切,今晚,我們就能無愧地說,團結一起,我們所向無敵!

—〈Invincible〉‧MUSE


延伸閱讀:
MUSE' Invincible
〈Invincible〉 Video on-line
〈Invincible〉 MP3 on-line
團結一起,我們所向無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