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Safari 的南非風情。

新竹有一間中西合璧的餐廳,竹籬,有中、法、義三種菜色。竹籬的老闆 Daniel 是法國人,與留法的台灣老婆在光復路的小巷子裡開店。幾年過後,竹籬在園區開了分店,但本店漸漸不若當年的吸引人。之後再去,多半是貪戀昔日的氣味,小巷的閑靜。

而沙發瑞(Safari),是竹籬的姊妹店。

這是第二次來沙發瑞了。上次帶著大妹小妹,姊妹倆從頭鬧到尾,場面算是挺慘烈的。這次兩個人依然不怕死,更上一層樓,連小夜都帶著,全家出動。

中午,我們早早到了。店裡沒人,好極。放的音樂幸好不是流行樂,應該是古巴的頌樂吧。這次我們學乖了,直接指定沙發區,讓大妹小妹有得爬。今天小夜身體微恙,活動力大減,大妹小妹也將要到睡覺的時間,迅速把她們擺平後,哇,我們竟然能稍稍不失優雅的吃這一餐。

妻點了銀魚薄餅,我點了有著特殊名字的臘腸餐。迅速一掃而空。要不是得開車,應該會點紅酒試試。我在櫃臺瞄到幾款南非紅酒,心裡揣想,應該會有趣。

Safari 處理、組合食材的風格很特殊,雖然不知道不道地(此生去南非驗證的機會應該不高吧),但可以感覺背後的文化是混雜的、喧嘩的,也就是說,(擬)後殖民的。

至於照片……,唉唷,我們兩大三小能全身而退已經該偷笑了,下次再說吧。

新竹市南大路30號
電話:03-5620173
營業時間:11:00-24:00

延伸閱讀
Safari
【美食地圖】沙發瑞(Safar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