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書寫,繼續。

這幾天掃了兩個站台,或是說,2.5 個。

那半個,是鯨同學的。然後我從那兒連到楊佳嫻的學園以及意外尋得的伊格言

和鯨同學最後一次相遇應是(最後一次舉辦的)同學會,會後找了L和他一同看剛出生一陣子、還在包巾裡的小夜。我總是久久一次去逛他的部落格,尋找合氣味的文字以及,稀少的散文。(爆)

掃站在 Web2.0 時代或許是跟不上潮流的舉動,但我總無法克制自己圖書館式全收強覽的習慣。於是我在學園吃足了苦頭……。楊佳嫻的文字密度對我來說並不算疏,掃站這事,遇上高密度的文字,真是只有咒罵自己才可消解。

而伊君……。他曾義助過〈我心有所愛,不忍世界傾敗〉,我很感激。

派大有,「起初以為,寫作是為了抵擋遺忘。後來發現,寫作其實是編織記憶。」信哉。

願能繼續編織下去,藉他們的映照。

1 則留言:

  1. 原來伊格言除了會講小說外,也寫評論。那篇「我心有所愛,不忍世界傾敗」,寫得真好。謝謝你和伊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