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傲慢的逃離結果。

小黛寫《拐彎的夏天》之後

我一直覺得,倘若不是這種命運與背景,我其實不會體驗這麼多弔詭的人性,我說我畢竟是傲慢的,我也許會"一走了之,算了不想說也不想碰,就離遠遠的",我原來的性情比較接近這樣,只不過就因為不得不,而成全了我必須經過這道醜陋,我得親自用雙足涉過,無論多麼厭惡與生氣,我沒有權利與條件逃離。我想,我只能說,我試著用這種方式來自圓其說,並且體會這種氣運。


我也是傲慢的,或許是更為傲慢的。但我的命運與背景總讓我能抬起下巴,道不同不相與為謀。此生最大的困境,是國防役末期與老闆相看兩厭,她努力的想用考績把我 fire,這一 fire,我就得再回去當兵,過去二、三年等於白挨。

天生反骨的我依然不妥協,該砍的購案價格照砍,該擋的驗收照擋,當年,不知道替納稅人省了多少錢。結果是,有人去抓耙子,她就被依公務員圖利廠商起訴而下台,而我莫名其妙危機解除。

不知道,我這樣的傲慢、這樣的的「逃離」,究竟是幸或者不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