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台中玩一天。

Kele 將重傷痊癒後,一切正常,除了後門總是有點阻力不容易關緊,要多用些力,所以和車廠約好,今早要去調整一下。平常,有妻在車上,我向來不需注意方向,她是我的 GPS。可今天不知怎麼的,她狀況特多,在幾個關鍵路口我屢屢得到相反的答案,我們就在市區繞來又繞去,直到……。

「今天天氣真好,為什麼我們要在路上繞來繞去?」
「說的對。那,……我們去台中玩吧!」
「?!」
「可是……」
「衝了吧!」

好了,各位,這就是標準的臨時起義。大清帝國就是這樣被搞倒的。(誤)

無風無雨無驚無險無思無慮到了台中(妻又報錯交流道!),剛好中午,而且因為下一個行程是國美館,在美村路繞了半圈,帶著孩子,我們決定不要冒險搞壞不熟悉的店的氣氛。那,小義大利吧。

扛著雙人推車,上了相對來說安靜些的二樓,窗邊有節制的灑進熱情的陽光,剛睡醒的大妹小妹還在恍神,我們得以悠閒的完成上半場。然後,嗯,上主菜時,她們恢復了。快速而不失優雅(但可能有點消化不良),我們輪班解決了下半場,在小傢伙翻臉前撤離,直奔國美館

因為行程沒事先規劃,下一個行程得從現在的南屯移動到西屯,所以雖然展場(對我)的吸引力大得驚人,還是只得優先考慮大妹小妹的福祉,我們去兒童遊戲室selena 對極了,這裡真是超棒的遊樂場啊!雖然是假日,小孩有點多,大妹小妹完全是一副不知道怕生兩字怎麼寫的架勢,又走又爬玩得不亦樂乎。

含淚斬斷對展場的執念(我的天啊還有紀錄片……),匆匆離開國美館,終於聯絡上三姨,橫跨過台中市區,從爹娘車上接過小夜,一家大小到齊,我們拉大隊去三姨家。

彷彿還是我小時候去過的模樣,但也再不是當時的模樣了。三姨宿舍旁的小公園,溜冰場依舊,原先木造的溜滑梯、翹翹板換成了塑膠製的款式;闊葉木還在,而棲息著金龜子的樹不見了,據說,金龜子也少了。


為什麼我得一直推鞦韆?!


合照吧,大家!


昔日還不會走路,雙手掛在我的背上,我背著到處跑的表妹,現在成了小夜的(雖然有亞錦賽的票但是不願意蹺課去看中華隊被有著帥氣的投手的日本隊慘電的好學生的)表姨,冒著生命的危險陪姑娘玩溜滑梯。



這個厲害,我們明明檢查過是搖都搖不動的「旱」船,他們卻能玩「划船」玩了好久。孩子們的表舅創造力驚人。


假日幼稚園沒開,沙屋也鎖著,小夜玩不到沙,心有不甘。那……,玩門口的沙過過乾癮,這總可以吧!


耶!誰像誰?


小夜盯著姨丈公的魚池。寶貝,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可是,妳想想就好……,妳可別真的下去!



注意到這姑娘盯著的目標嗎?這是有故事的……。話說孩子們的阿公有一陣子忙著做作業——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給解說志工的作業是,「把一隻毛毛蟲養成蝴蝶」。毛毛蟲長大是要吃葉子的,而且不是隨便的葉子都行,牠小傢伙挑的很。其中鳳蝶就偏好芸香科植物的葉子。這棵,就是當初毛毛蟲的吃飯傢伙。小夜看了那顆大大的果實,食指大動。大人們寵著她,於是姨丈公就動剪了。剝開之後,欸,看起來像小橘子,小夜拿了一瓣,塞進嘴裡……。各位小朋友,不要隨便塞東西進嘴裡,這顆不是小橘子,是大金桔



青木瓜的滋味。看到那個帶著刀鋒的竿子嗎?就算沒有會爬樹的猴子,靠著它,我們照樣能把三層樓高的木瓜剪下來。


晚上,我們找魔女老師吃飯,小朋友找帥到不行的喬玩。小夜沒有跟大年紀哥哥玩的經驗;而偏偏喬和小女生玩的經驗糟到不行(他表妹老是欺負他)——糟到什麼樣的程度呢?當魔女老師告訴喬,「晚上有妹妹要來找你玩喔。」天不怕地不怕打群架(群架也者,一群小朋友打他一個人)都不皺眉頭的他,瞬間一臉驚嚇。「嗯,還有……是三個妹妹喔。」我想,他應該覺得,世界末日也不外如是。

然而,當眾人飯吃到一半,小夜吵著要我帶她去店外看魚池,喬也跟了出來,默默地從魚池裡撈出小蝦,把還沾著水珠、映著銀色光暈的小可憐遞給小夜……。在那個瞬間,我想我看到小夜明亮的大眼珠送出了崇拜,而喬也溫柔的接個正著。於是,那個夜晚,喬帶著小夜,小夜領著大妹小妹,我們鬧翻了魔女老師的家。

更多大妹小妹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