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羽毛,生來就為了飛翔。

海牙寫林文中的《惡童》,而林文中給予回應。雖然沒有看過這支舞,但看這樣一來一往的認真對話,覺得很過癮。

在林文中的回應中,這段話用力的敲了我一下。

或許很多編舞者都比我聰明,有限的條件下,愛惜羽毛,不自找麻煩,但是我喜歡吃大碗公,吃到吐、編到瘋、跳到狂。


魔女老師在我眼中,就是如此。她編給我們跳的《六個英雄》,還有每學期全人中學的學生的成果展的演出。

我有虐待狂,真的,如果我有更好的舞者,基本上我會編的更難、更累,結果應該不會比現在好多少。他們有些人之前有銘隆的訓練,算是在台灣的舞者中,比較接近我想要的,就算換成其他團,應該也不會比較好,要多練體力就是了,我相信他們可以跳的更好,也很滿意他們目前的表現。

問題是我還沒有看過質地像我的舞者,我很希望自己能跟他們一起跳,大家一起吐,我會帶頭吐就是了,我是說真的,不過到時的慘狀可能妳無法接受。


我常常因莽撞而沒能把事情作得很完滿,但我告訴自己,不要因為愛惜羽毛,而無法高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