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我為你們掉淚。

連鎖信總讓人又恨又愛。愛的是,有人還是在乎你這個人,還是願意,聯繫你。

今早很溫暖的被聯繫了,可惜,是讓人想回信的那種。

朋友應該是先收到這封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連鎖信

看了都快掉淚~< 商業周刊>
6月韓國政府開放引進台灣勞工月
韓國政府開放引進台灣勞工
看了這篇報導(如信件所附pps 檔)真的很沈重,
對目前的整個大環境當真是無言以對。
< 商業周刊 > 報導:6月韓國政府開放引進台灣勞工

我們的下一代該何去何從?

2006年6月韓國政府決定開放引進台灣勞工,從事非技術性勞力工作。資格要求大學以上畢業薪資18,000新台幣,不含雇主保證金及人力公司仲介費,規定到韓國三個月後沒有不良紀錄才能受到韓國「勞工法」保障。本期商業周刊報導「80對800的戰爭」,韓國政府在每位小學生上投資教育金費美金800元,台灣只花了80元,80對800可能就是台灣下一代對全球的競爭力了。


然後,加上了他的解讀,一方面提醒媒體的態度有問題,一方面提醒大家關注社會議題,不要平時冷漠以對,事到臨頭才開始熱血。

雖然對媒體唱衰政府政策已經彈性疲乏到麻木不仁的程度,
看到這種報導還是會忍不住轉寄......

不是要打擊各位的信心,而是希望提醒大家,
當你行有餘力的時候,記得回應那些讓你有所感動的行動號召,

像是當你收到某些社會認同也有一定名聲之機構的募款或義工召集時,
你的反應是什麼?

只是很可惜現在的各種雜誌大都是負面報導而沒有具體對應措施,
讓普羅大眾想要貢獻己力做點事情都沒有一個正式的出口......


我同意他的看法,但真覺得他的消息來源有問題,所以,我回信了。

以前教育團體上草山捍衛教科文預算,或是之前政黨輪替要求新政府兌現政見保住教科文預算下限,或是「課多少補多少」會排擠教育預算(還不如不要課)時……,不僅廣大教師群體無聲無息,社會大眾更是冷漠無比。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抱怨政府抱怨民代,怎麼都沒有人抱怨自己呢。

而且,南韓的情況恐怕不如表面上風光,不僅「引進台勞」的新聞疑似製造出來的經濟更有崩盤的可能



嗯,為了確認新聞的真實性,我 google 了一下:所有提及「商業週刊」和「 6月韓國政府開放引進台灣勞工」的,內容都是商週的〈80對800的戰爭〉,而〈80對800的戰爭〉內文完全沒有提到6月韓國政府開放引進台灣勞工的字眼。這明顯是一則腳尾飯事件的翻版,把「商業週刊」和「6月韓國政府開放引進台灣勞工」兩個名詞綁在一起,再附上商業週刊一則教育資源分配的報導(80對800的戰爭),以及一則捏造的偽新聞(2006年6月韓國政府決定開放引進台灣勞工,從事非技術性勞力工作……),和一則流眼淚的偽感想,攪和一番,魚目混珠。

隨著政黨/媒體的炒作起舞,幾年前該憂不憂,現在才在為虛幻的議題憂心,這些快掉淚的朋友們,我已經掉淚了——我為你們掉淚。

惡靈退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