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不斷出現的牆。

我總覺得,每年,都會有牆出現在我的面前。

那種,矗立在面前,拔地而起,直入蒼穹的,

真的會很想大喊,「……操他媽的,算命的說我他媽還要過五關斬六將。我只是開餐廳,我他媽的那麼累,我他媽的還要過五關斬六將,我只是開餐廳而已……。」

這是小高(高捷)在《南國再見,南國》裡的台詞,當然,我要的不是開餐廳,但我總以為,我所要的,也像開餐廳一樣平凡(或許,我要的,從來就稱不上平凡?),並不值得命運如此考驗我。


「但請記住,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目標。

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它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Randy Pausch


教授,一路好走。

延伸閱讀
Randy Pausch教授,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