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節,Day 2。

又晚了進場時間,好像,很難準時到噢?

依然是正妹多到爆,一點都不簡單的簡單生活節。今天天氣好多了,下午的陽光暖暖的,真是適合聽音樂。


錯過了昊恩家家的開頭,他們還是一樣開心,不時調侃一下台下嗨不起來的「漸凍人」。

然後,是今天我唯一擠的一場天空舞台,Tizzy Bac。第一次聽他們的現場,第一次戰慄著臣服在琴鍵、鼓、貝斯敲擊出的聲浪下。

〈美麗的稻穗〉,巴奈從第一個音開始,就凝結了人群、時間。她泰然而大器地唱著,如風、如光。



史辰蘭的場子冷清許多,也好,大家都有很自在的空間。一個人,一柄吉他,名符其實的簡單,吟唱帶著靈光的歌。

還沒完全從漫遊的狀態回神,周圍的人都站了起來,人一波波向前湧,接著,就是今天最大的驚喜,自然捲。新的編制裡,以男主唱奇哥為主,搭上小提琴手Riecky小王子兼女主唱,害羞的貝斯手和鼓手。奇哥一如往常的自然嗨,Riecky則一副少根筋、好像隨時會出包的爆笑模樣,卻一拉琴就光芒萬丈,氣勢凌厲,聲音更是乾淨的沒話說。太精彩了,不枉我被擠的動彈不得。

回家吃了飯,帶小夜出門,續晚場的簡單生活。我們走走晃晃,東看西看。張懸那場人山人海,一看就知道無望擠近舞台,於是我們沿著鐵軌玩石頭,偶爾對飄過來的歌聲品評一番。直到海綿寶寶與公主的合唱〈寶貝〉的前奏響起,跟石頭正難分難捨的小夜一躍而起,迅速跟上節拍唱了起來,博得周圍姊姊們「好厲害噢」的驚呼。



最後,姑娘對蘇打綠沒興趣,我們就打道回府。統計戰績,父女倆各集得一枚搭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