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救地球真不容易。

要救地球,你得灰頭土臉、差點趕不上遊覽車被遺棄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中科園區、不小心就得用鼻孔吃晚餐、還要燒焦一截頭髮……。

是的,我們今天種樹去了,而且,還關燈吃飯



台中的太陽很友善,不過大人物們致詞時間實在有點長,我們只好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好不容易結束了,還照了不知所云的上百人的大合照。然後就……開挖啦。


剛開始小夜努力極了,雖然鏟子小、手力不大,但對小孩來說,挖土就像玩沙,樂趣無窮百玩不厭。但挖著挖著,小夜開始有些乏了,好在有另一個任務也適合她——替剛種下的樹苗澆水灌溉。我們負責的區域的土的狀況還蠻鬆的,加上同組伙伴的幫忙,一下就種完了。

小夜一副意猶未盡的模樣,我們於是一路往前,看到沒人種的樹苗我們就開挖、種樹。最後……,我們差點錯過上車時間!雖然周圍還蠻多人在埋頭努力……但他們都自己開車來的! XD

戰利品,種樹的小禮物,小夜替她取名字,「花朵草」。


下午去標哥的場子到此一遊。


晚上煮火鍋,小夜認真的對我說,「省電救地球,要關燈吃飯。」

「好吧。」

點了蠟燭,關了燈,一鍋食物簡直就是鴉鴉烏,什麼都看不清楚,我還得一直提醒小夜,「別吃進鼻孔裡啊。」

好不容易吃完了,吹蠟燭的任務小夜當仁不讓的扛下來,可她一吹再吹,越湊越近……,開燈後我嚇了一跳,瀏海的前沿燒焦一啦。

好吧,超級英雄真的不好當,救地球是得付出代價的,這是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