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iPhone 的自由來臨。

話說 iPhone 手機鎖 SIM 卡的作法真是搞到天怒人怨,除了林檎公司和很開心的 AT&T 之外,所有人都想把鎖打開……。

終於,眾人期待的 iPhone 自由紀念日有著落了。

Engadget 來整理一下自由史吧。

首先,在 iPhone 上市還不到三個禮拜,iPhone Dev Wiki 上的一個小組破解了 SIM 卡鎖碼。他們所開發的 iASign 軟體據說已經能自由地使用多種 SIM 卡,

接著,在 Hackintosh 的討論區當中,出現了駭卡不駭機的解法。

然後,一名準大學生 Geohot 和他的同伴開發出(暴力/危險硬體解法,聲名大噪的他接著把他的硬解鎖版 iPhone 賣了出去,換得……3 台未解鎖 8GB iPhone 加上一台 Nissan 350Z。哈哈,很像迴紋針男孩的情節吧?不過結局是,他把三台 iPhone 分別送給第一位 PayPal 的贊助朋友以及兩位合作夥伴,至於車子,他就開著去上 MIT 了。



之後,在 iPhoneSIMfree.com 的努力之下,iPhone 正式解鎖了。他們隨後公布了軟體授權方式

Iphonesimfree.com 僅提供單次大量的軟體授權,雖然我們能夠,但並不打算提供給個別的終端使用者,我們想要和經銷商一同合作(擊倒 AT&T 跟林檎),同時也希望不會影響經銷商的生意。


最後,到了這一刻,iPhone 自由了。台灣時刻,2007, 9-11(凡壓迫者皆在這天倒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