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那一夜,在樂生。

這一夜,我們還不怎麼熟悉,卻交換以杯水、捲煙,以唾沫相染,身體緊緊相連。

肉身緊緊相連,好去對抗另一座鋼鐵的,夾帶棍棒而來,訓練有素的公權力身體。

……

準備抗爭的我們分食吐司麵包、餅乾、水,儲備體力。也開始輪流分享一罐嬰兒油,塗在手上,念茲在茲的是怎麼從公權力手中滑走

〈這一夜,我們以唾沫、身體相連〉‧運詩人


前一夜得到消息,到隔天進了辦公室,都處在一種無力可施的、可厭的焦慮中。我發現自己又重複著蘇案高院更審宣判那天所做的事,不斷地 reload 著網頁更新 google news,希望能多知道一點現場的資訊。

早上5點07分—樂生鐵床陣,嚴陣以待
早上7點09分—樂生徹夜未眠,重振精神
早上8點15分—警察開始拆除動作,極端粗暴!
早上8點58分—警方清空現場,樂生失守


這是搜尋引擎的當下。但當下,並不只止於此。

有虔誠的柔軟的勇敢的富子阿姨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阮感謝祢…我祈求祢讓讓我們都平平安安,讓那些官員們良心發現,不要一錯再錯...親愛的天父請您照顧這些兄弟姊妹孩子們,我看了心裡很難過,我真怕她們受到傷害,因為他們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在這個時刻請祢與他們同在,照顧他們,讓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胡慕情拍攝、豬小草剪輯的短片:


感謝這些朋友。你們留下那一夜的神聖與卑微溫柔與暴烈

延伸閱讀
樂生守夜
紀錄一場未竟的小革命:樂生院拆除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