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孤獨的遠去的夢想。

你知道什麼是孤獨嗎?當應該是兩個人的時候,只剩你一個;當分明只剩你一人的時候,卻以為有兩個,這才叫真正的孤獨。


瓦歷斯(不是那個跟高金素梅去對岸面聖那一個狗官)提到九二一的經驗,對原力造屋寄望很深。

唔,原力,這好像是我們家族的強項? XD

好了,不鬧了。

我想起全景。

九二一時,全景拍了好多部片子。《生命》的確賺人熱淚,也以不錯的票房。但除此之外,很多知名度不高的片子,反而很深刻的記錄了災後重建的重要議題。為什麼知名度不高?因為很真實的呈現了困境、挫折(包括瓦歷斯和阿烏一同回部落,修補族人的經濟型態,也修補他們的婚姻,最後雙雙失敗收場),看的人絕對不會舒服,座談會時拍片的導演們更是都苦著一張臉。

可那些人們不願看的,不忍看的,都是教訓哪。都是我們現在(或即將)用得到的。

然後,最後,我想到孤獨的吳乙峰


吳乙峰專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