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妳好樣的,張懸。

我從來不是為了要抗爭什麼。我是中產階級,甚至是官家小孩,我要抗爭什麼?但是我想提的東西就是,既然你那麼痛苦,我也覺得有時候這麼痛苦,那我們能不能夠為自己做點事情?如果台灣在政策上或是社會心態上、價值觀上面,開始能夠意識到尊重或關心更多事情,整個社會文化就會有所改變,不論是藝文或經濟。那些要選票的人就會知道,其實這些主題大家在意。

你如果問我為什麼那麼雞婆,我又不是天生雞婆的人(鐵志:不是嗎,哈)。今天高金素梅去講原住民的權益不會有人聽,因為她是原住民。台灣就是大家都在看身分,因為你是原住民,所以你關心原住民權益很合理。可是如果天上掉一個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然後唱〈寶貝〉的人出來講說:「媽的,我覺得你們應該對原住民好一點!」大家會覺得:關你屁事啊?但如果你這樣講了幾年,啊如果你還能夠被人認出來你是張懸的話,人家就會想說你為什麼要那麼在乎,久了就會有些人開始去思考了。




張鐵志專訪張懸,熾熱依舊,溫暖依舊,酷依舊。

人物專訪 / 音樂:張鐵志深度訪談張懸之一
人物專訪 / 音樂:張鐵志深度訪談張懸之二
人物專訪 / 音樂:張鐵志深度訪談張懸之三
人物專訪 / 音樂:張鐵志深度訪談張懸之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