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2008春浪,第二夜。

原本以為今天應該可以悠閒的進場,沒想到,下午逛街加上塞車,我們只比昨天早了半小時。 orz

還好,今天的表演全都 delay,我們等於多賺到一個歌手的時段。

今晚,聽了Shino、強辯、五月天、陳綺貞、萬芳。



Shino 應該是這次春浪唱腔最有力道的女歌手了,她果然重重的搖滾了舞台。雖然台風不如新世代有創意,但聽得出她的音樂的誠懇,還凹著吉他手秀了一段後背吉他的 solo。

接著上場的強辯,聽著聽著,實在替他們感到可惜。都是坦誠的年輕人啊,可是跟著別人的路線出道,本事又不到青出於藍的程度,恐怕就只能苦情地替天團暖場。

然後,是五月天。舞台還空蕩蕩時,周圍的溫度就莫名的高了起來,人一群群站起,舞台前越來越密……。接著,聲波爆炸開來,全場都瘋啦,簡直就是「大地都為之震動」的場面。我想,說今天這個場子屬於五月天,大概不誇張。中間 call out 出去一次,台上竟連嗨十幾分鐘不止,想找空檔說說話都不成,整個是一個失控。這,這就是青春啊!(我覺得我老了……)

而風暴終有停止之時,天使獨自一人執一柄吉他以〈After 17〉登場,然後是加入一組鼓的〈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我最喜歡的版本)。接著再一柄吉他、貝斯、鍵盤、另一組鼓……,演唱會班底全都上場啦,就這樣一路優雅而搖滾,直到〈旅行的意義〉作結。

綺貞下台之後,現場就像退潮一般,一波一波向後湧,我和妻看著原本插針不入的舞台前空了出來,心情真是愉快極了,挪前坐下,等開場。然後,萬芳上台了。她要大家坐下,我回頭一看,現場仍有幾百個人,但,海風總算往前吹了。

從〈Fly away〉(此生僅有的一次追星,在華視攝影棚,萬芳問誰要點歌時,我點了這首)的第一句開始,一首又一首的歌,銘記了時光、青春、情感。我想著,上一次聽萬芳的演場會,是1997年的左手,竟已經十年了。今晚,我有兩個驚喜,一個是萬芳的吉他手,是大竹研。另一個,她唱了〈小鬼湖之戀〉

親愛的萬芳,謝謝妳,謝謝妳帶來的這個夜晚。

曲終人散,明年再見?


延伸閱讀
萬芳的房間劇場
Her voice|萬芳
〈夜照亮了夜〉

1 則留言:

  1. 那晚的萬芳有些蕭瑟冷酷,我原以為是前後場表演的風格反差過大所引起的錯覺,事後思量,似乎不盡然……。

    但,無論如何,依舊是動人的表演。沒有刻意記歌單,大致如下(顯然缺了兩、三首?):
    Fly Away
    慢火車
    孩子氣
    溫哥華悲傷一號
    夜照亮了夜
    小鬼湖之戀
    新不了情(大合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