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本年最大膽、最有企圖心、最好看的國片」。

三年前,阿彬給我看了一份兩頁的故事大綱,內容是發生在五年前的一個社會事件。我當然對這個社會新聞還是有印象的,但那時的我就如社會大眾一般,只當它是眾多的新聞之一,看過也就算了(不然又能怎樣?)。但那兩頁的大綱引發了我的好奇,原來聳動的新聞背後,卻有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其實我們生活在一個被媒體虛構出來的世界裡,在那個世界中,所有表面的現象與衝突都被一再地放大且重複,而社會大眾便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認知、進而曲解我們存在的真實世界。一個不留神,那些真實而溫暖的存在頃刻間便被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定格畫面所取代。


《不能沒有你》,8月14全台上映。



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不能沒有你》得獎理由
《不能沒有你》不是用來輕易取悅觀眾的電影,或許只有少部分人能夠深入體會,影片用黑白攝影,看似另一段時空卻仍舊讓觀眾打從心底的得到感動,評審一致通過本片無疑是競賽中最能感動人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

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 陳文彬《不能沒有你》得獎理由
獨特的表演方法、以本身的存在傳達情感,並精湛的將電影劇情完美表現。

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林志儒《不能沒有你》得獎理由
在電影中演出越少越容易這件事完全是個誤解,在有限的演出中要建立正確的印象與基調是非常困難的事,在《不能沒有你》中林志儒的演出讓影片從好電影提升為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不能沒有你》戴立忍得獎理由
本年最大膽、最有企圖心、最好看的國片。
改編自台灣真人實事的社會新聞,卻能脫出表面批判,重現弱勢族群的生命韌性。全片以黑白拍攝,具『新寫實主義』精神,兩位主角演出精湛,編導充滿高度人文關懷與獨特美學,特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