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犯蹕,當拘提?

漢文帝嘗行中渭橋,有一人聞蹕,匿橋下。久,以為蹕過,走出,乘輿馬驚。廷尉張釋之奏:「犯蹕,當罰金。」帝怒曰:「賴吾馬和柔,他馬已傷敗我,廷尉乃罰金耶?」釋之曰:「法者,天子所與天下公共。且方其時,上使誅之則已。既下廷尉,廷尉,天下之平也,為之輕重,民安所錯手足乎?是法不信於民也。」


這段張釋之與漢文帝的對答,大家都看過/背過/考過吧?

那是什麼年代?被衝撞的是誰?即便侵犯道路管制,下場是罰金。

而如今,欽差大人出巡,區長打算怎麼辦這些刁民呢?

一個新竹的環保工作者的求救信
Sent: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12:03 AM
Subject: 請幫我想想辦法

各位先進、好友:

大家好!

我真的沒有想到11月5日的一個失敗的嗆陳雲林行動會讓我惹來這種麻煩!
我竟然會被警方以『妨害公務、傷害案』約談,如果不去,警方還可依法聲請檢察官核發拘票!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我走過不下百次,為什麼一個中國的民間組織首領陳雲林到訪,就變成禁區?
企圖走進去就變成妨害公務?
其次,十幾個訓練有素的警察阻攔赤手空拳的我,其中一個人跌倒,我就要被告傷害?

回想過去21年,我把自己定位為一個環境工作者,我自問無愧於心、無怍於人,我很努力!
雖然我一次也不是第一線的污染受害者,我沒有少付出,所以這一次不是要討功勞,我請大家聲援我!

我寧願向社會說明真相,我不要向迫害民主的惡勢力低頭。

星期四早上我想開一場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後我才要去接受『偵察』
大家可以來聲援我嗎?

當然我們要先討論對策,所以我大膽邀請大家星期二晚上7點半在”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討論一下好嗎?

倉促間,也許有朋有沒有聯絡上,大家也許也不一定有空,還是請大家替我多邀請一些朋友。

過去為別人的事我總是理直氣壯,現在為自己的事真是『關心則亂』竟有一點躑躕起來,
厚著臉皮拜託大家。真是不好意思!

淑姬


如果可以的話,星期四,我要請個假,帶小夜去替鍾淑姬女士打氣。

延伸閱讀
Stop the machine! 停止打造暴民!

1 則留言:

  1. 目前的消息:
    1. 週四上午10:30將在公園路183巷1號,公害防治協會辦公室舉行記者會
    記者會將定調為人權與言論自由受挫
    由劉俊秀教授主持 [需要大家熱情相挺]

    2. 週四中午12:30淑姬將從忠孝路(食品路)光復路口保齡球館
    淑姬將在律師及朋友陪同下步行到二分局應訊 [[需要大家熱情陪同步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