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讓我們堅定信念,不要喪志。

這幾天想著妳的留言。鑰匙兒同學,我想,妳也不要太過憂慮。

我希望台灣不要倒退到新加坡的程度,表面一片和諧,骨子裡卻是消滅了所有的抵抗力量。我想應該也不會,台灣這幾個政黨都沒那麼高竿,而且這個島可是連白色恐怖(那時候殺了好多人哪,左翼力量幾乎全滅)都挺過來了呢,哈哈。

妳提到蘇治芬寫給兒子的信,我讀了,很令人動容。

人權本來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我們家的小朋友們都清楚知道這一點,她們總是不斷地(呃,跟我們)奮鬥。蘇案也是這樣啊,都快二十年了,還得不回一個公道。但只要不放棄,或許就能一點一滴地把應有的(可能已經過期了的)正義奪回來。

剛剛連上蘇案的網站,發現已經半年多沒開庭了耶,這個司法體系是不是就打算這樣無限期地打混下去?沒有辦法厚著臉皮像以往一樣亂判,只好學鴕鳥把頭埋在沙堆裡,假裝沒有這個案子存在?我讀了林琇姿小姐訪問劉秉郎的媽媽的文章,劉張阿桃女士說,「我們就像螞蟻一樣,要被放,還是被揉死,都操之在別人手上。」

「講一句比較失禮的話,今天如果劉家有人當大官,不要說三天、五天、十天啦,這個孩子就沒事情了,說沒做就是沒做,不用像這樣搞十八年。」

「恁就是無錢無勢,才會被人家把白布染成變黑布!」

其實,當大官可能也沒用啦,哎唷。

延伸閱讀
民主,獨裁,開明專制?新加坡大選幕後
有生之年,我能不能看到他無罪確定?
咱是無錢無勢,才會被人把白布染成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