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遊戲魂!

Jedi 針對開放源碼的遊戲寫了一篇好文。在那遙遠的 DOS 時期,即使只靠著幾張小小的磁碟片——容量小到如今最遜的硬碟/記憶卡……都會笑到肚子痛——,我輩依然有遊戲可玩。即使介面以現在的眼光看來實在破爛,我們仍曾憑之擁有難以取代的熱血時光。

然而……。

這些人長大之後,遇到了新的阻撓:小時候買不起玩遊戲所需的軟、硬體,長大之後使用的軟硬體遠遠超出這些遊戲的年代,太新太快,反而無法執行這些遊戲,這可怎麼辦呢?


是的,請大家膜拜吧——DOSBox

讓你在各種不同的作業系統(例如 Windows、FreeBSD、Fedora、Gentoo、Mac OSX、OS/2、BeOS、Risc OS 等)上,模擬出一個純正的 DOS 作業環境,然後讓你能在裡面玩 DOS 時期的種種遊戲。


然後,我在這裡,找回了往日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