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傳奇的終點。

今晚小巨蛋前的奇景是:一群人,盛裝打扮……坐在地上吃麥當勞。 XD

因為會唱歌劇的*嗶*,要開唱了。

上班族們紛紛在下班的尖峰時刻飛奔而來,小巨蛋樓下的麥當勞湧進一波又一波的人群,頗有崩雲裂岸之感。我們湊熱鬧去買了兩個蘋果派,看店員 rush 到手軟,想放吸管到紙袋裡都會手滑讓吸管彈出來,我有點小小的罪惡感。

票房不是很好,二樓幾乎是空的。三樓看台距離舞台好遠,冷氣好冷。

公司統一買團體票,這一區的,都是(不認識的)同事啦。

整晚的曲目大致通俗愉悅,多虧幾年前多桑的薰陶,大概都辨認得出曲目(但總覺得樂曲的速度有點快?)。當然,水準不能跟大鬍子(R.I.P.)之流比較——但若有人想這樣比較,是自己心態有問題。保羅先生搭配來自菲律賓的女高音蜜雪小姐,以及一組室內樂團。保羅先生說了好多故事/笑話,他的不幸事蹟真的蠻多的,讓人一掬同情/捧腹之淚。

Every Legend has a Beginning...

—星際大戰首部曲

那麼,每個傳奇也都有個結束。

保羅先生以小人物之姿奮力一搏,他的傳奇在比賽的決賽時已到達顛峰,潮起潮落,乃事物當然之理,接下來的,都只是餘韻罷了。他沒有在小巨蛋創造奇蹟,但這仍是個開心的夜晚。我喜歡他的努力、他的謙遜,非常非常。

最後一首歌是半準決賽的〈Time to Say Goodbye〉,安可曲是成名作〈公主徹夜未眠〉

有個神奇的老伯,在安可曲末段,保羅先生慷慨激昂地唱完最後一句「Vincero」(但樂曲還沒完,至少還有十幾秒)時,情不自禁的大聲叫好鼓掌,結果周圍的人楞了兩、三秒後,也跟著鼓掌起來,剎時全場掌聲如雷。我沒拍手,我笑到全身抽搐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