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閱讀力量大,一本書,開啟孩子們的世界之窗。


書籍是在時代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法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


工商服務一下,明基友達基金會屏東麟洛、東港地區募書活動。

屏東麟洛教會

南二高指標407公里處,屏東縣麟洛鄉,一個單親、外籍、低收、家暴及隔代教養佔比偏高的封閉社區,學童接受外界文化刺激遠不及大都市的孩子們。

2006年起,麟洛長老教會便積極整合社區教友及青年志工的力量,為麟洛國小弱勢的孩子們進行課後教育輔導。兩年下來,孩子們行為上有明顯的改變,家長及學校也從原先的排斥、不信任,漸漸願意接受教會的關懷。現在,教會更擴大照顧麟洛國中、內埔鄉的富田國小及竹田鄉的西勢國小的弱勢學童們。

「我們並不只是給予孩子們愛,」麟洛教會的陳執事說,「我們也會管教孩子,這樣才能把孩子引導到正確的路上。消極來說,我們希望孩子們沒有時間在外頭遊蕩變壞,但我們更積極的期望讓孩子的改變影響家庭,有些單親媽媽看到自己孩子的轉變,開始願意改變自己,走出低潮,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


課輔時間(麟洛教會

創意繪畫課程(麟洛教會)

課輔後的點心時間 (麟洛教會)

每天供應愛心早餐前的品格故事時間(麟洛教會)


屏東兒童少年關懷協會

在不遠處的東港、佳冬地區,有一群弱勢的孩子,因為缺乏父母的照顧,連基本的生活習慣、衛生觀念都沒有養成,也因為位處屏南資源缺乏,所能學習的資訊十分有限。

屏東縣兒童少年關懷協會,自2005年承接了「屏東縣屏南地區高風險家庭輔導服務」,希望能用課業輔導、說故事、戶外休閒及藝術創作,透過專業社工的協助,讓這些孩子們在課後活動中培養正確的品格及價值觀。

由於家庭教育涵養的能力薄弱,這群遠在屏東的孩子們,語文及閱讀能力已經落後太多。


說故事時間(東港兒少關懷協會)

珠算才藝課程(東港兒少關懷協會)


分享您的愛心,捐出家中不需要的書籍,一本一本的書,都是給孩子們的鼓勵與指引,最溫暖的支持力量。

募書123

募集時間:2008年10月14日~10月21日下午5:00
書籍主題:本國語文、傳記、童話繪本、自然科學、歷史藝術
閱讀年齡層:國小、國中程度
特別叮嚀:書籍乾淨、完整無缺頁無破損、出版年份不限
03–3598800 #3136 游慧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