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再見,諸神。

這件事情真正有趣的地方是在於,當文學獎評審不願負起責任重新檢視文章的時候,當他們一覺起來發現網友已經取代掉自己的功能,比他們還更認真的時候,我們的世界,就會真正往下一步邁進!

不信,看看前幾篇文章裡面的網友,不管正反雙方,在這個公開的場域,都是多麼賣力的熬夜、舉證、查資料、幹攪和抹黑(後兩者不是很鼓勵,但至少有苦勞)! 但你有看到這些文學獎的評審做出對等的努力和公開嗎?

如果沒有,你為什麼相信他們而不相信網友?

當你發現新世界沒有神,只有你自己的時候,你才會真正來到網路原生世代的新世界!
〈新的世界根本就沒有神!〉‧朱學恆


除了朱天心以及一名據說時間無法配合的評審,以季季為首的其他評審不願參加,所以第二次評審會議流會了。季季不願意出席的理由,據說是「部落格發大水,心情不佳」。

哈哈,有意思。

延伸閱讀
〈無意間,九把刀與朱學恒的網路多數暴力形成了……〉‧666
屁眼招領‧張大春
〈九把刀抄襲事件:一位未來大作家的形成〉‧ROA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