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願,天使皆晴空遨翔。

兩個多月前,趕在豬年的尾巴,兄弟傳來喜訊,他們家新添一成員,豬小妹出生了。

當時,我們帶著小夜去看小寶貝,還有大人。我們到醫院時,他人還在路上,剛結束醫院的工作,自島嶼南端坐高鐵北上。看孩子躺在他臂彎,那小子疲憊又滿足的模樣,我真是想忘都忘不了。

而沒想到,幾天後,剛出院,孩子狀況就不太好,立刻回送醫院,又緊急北送回總院。小寶貝從此長住加護病房觀察。所幸之後皆無大礙,幾週後出院。

之後,帶著大妹小妹去探望,不知道是不是太久(一年……?)沒見過小嬰兒了,覺得,豬小妹真是小啊,輕聲細語斯文秀氣,跟我們家的草莽氣息成了鮮明的對比。 XD


據說,最近回到新竹的她,黏媽媽黏的緊。而不久,她們就要遷至島嶼南端,去依親了。(我在說什麼……)

想到她出生時的波折,接著想到我們家姑娘們的,我去翻當時寫的,好濫情,哈哈。

我覺得我的心被凍成了固態,只要輕輕彈一下,就要碎了。


兄弟,你受苦啦。

豬小妹,取名永晴。盼人生燦爛,陽光普照。

根據精靈語,Siila是陽光的意思,Anar是太陽的意思。

一位矮人著名工匠鐵爾查(Telchar)打造了一把利劍,叫做Narsil,這個詞是個精靈語,nar這個字根表示「火焰」,sil這個字根表示「白光」,兩個字根分別來自精靈語太陽Anar和精靈語月亮Isil。

之後納希爾流傳到人類國王伊倫迪爾那裡,這位國王是「精靈與人類最後同盟」中的人類統帥,戰死在黑門前的達格勒平原,他的長子伊西鐸就用父親已經斷折的寶劍擊敗了索隆,斬下了至尊魔戒。

納希爾的碎片後來被伊西鐸的親兵奧塔送到精靈的領地瑞文戴爾,被完封不動的保存了近三千年,直到魔戒戰爭時期,伊西鐸的39代子孫阿拉貢參與魔戒遠征隊時將其重鑄。阿拉貢將重鑄之劍命名為安都瑞爾Andúril,還是個精靈語的詞,意思是「Flame of the West」,也就是「西方之烈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