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沈默的)反抗者。

「你快一點好不好。我快要遲到了。你是怎樣,給你吵了一暝還不甘願是否?」哺育者在玄關有如河馬上了岸。「啊我跟你講話你是有聽見莫?」

被哺育者始終不出聲,一頭小河馬泅進水面下那般,在微濕的早晨。

「ㄘ(出)去,你給偶(我)ㄘ去。」午後,換了另一個資深哺育者,一樣粗糲音質,「你實在有夠凌遲人,你看你──哎喲,為什麼打妹妹?打那麼大力。你真壞。好,你打她,阿嬤就打你。」啪啪。「會不會痛?」被哺育者哇的大哭。「ㄘ去,我不給你住了。」

晚上哺育者一陣大風的進門,高跟鞋有如蹄子叩叩叩,甩上大門,「弟弟。」不出半小時,開始河馬吼,「你給我過來。」

日復一日。作為鄰居並旁聽者的我期待著被哺育者開金嘴,吐出人語。

〈反抗者〉‧林俊穎‧2007/10/22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