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畏懼,英雄的起點。

所謂英雄,其實是一群心懷畏懼的人。

要成為英雄,必須先學會畏懼。

我們都曾經歷天真無邪的童年,躊躇滿志的少年,也時常夢想著將來一展抱負,開創事業,天下之大,任我往來!

但當你真正融入這個世界,就會發現,這並不是你自己一個人的世界,你會遇到很多的不如意,很多的挫折,事情從來不會如同你所想的那樣去進行。

於是人們開始退縮,開始畏懼。

他們開始意識到,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不是那麼容易的。

於是有人沉淪,有人消極。

然而英雄就是在此時出現的。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著天生的英雄,沒有誰一生下來就會剛毅果斷,堅強勇敢,在母親懷中的時候,我們都是同樣的人。

如果你的人生就此一帆風順,那當然值得祝賀。

但可惜的是,這是不可能的。在你的成長歷程中,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

而這些挫折會帶給你許多並不快樂的體驗,躊躇、痛苦、絕望,紛至沓來,讓你不得安寧。

被人打才會知痛!被人罵才會知辱!

當你遭受這些痛和辱的時候,你才會明白,要實現你的目標是多麼的不容易,你會開始畏懼,畏懼所有阻擋在你眼前的障礙。

如果你遇到這些困難,感到畏懼和痛苦,支撐不下去的時候,你應該同時意識到,決定你命運的時候到了。

因為畏懼並不是消極的,事實上,它是一個人真正強大的開始,也是成為英雄的起點。

不懂得畏懼的人不知道什麼是困難,也無法戰勝困難。

只有懂得畏懼的人,才能喚起自己的力量。

只有懂得畏懼的人,才有勇氣去戰勝畏懼。

懂得畏懼的可怕,還能超越它,征服它,最終成為它的主人的人,就是英雄。

所以英雄這個稱號,並不單單屬於那些建功立業,名留青史的人,事實上,所有懂得畏懼並最後戰勝畏懼的人都是英雄。

因為即使你一生碌碌無為,平淡度日,但當你年老回望往事時,仍然可以為之驕傲和自豪。

在那個困難的時刻,我曾作出了勇敢的選擇,我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這就是我所認為真正的英雄——畏懼並戰勝畏懼的人。

關鍵只在於那畏懼的一刻,你是選擇戰勝他,還是躲避他。

人生的分界線就在這裡,跨過了這一步就是英雄!退回這一步就是懦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