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張懸,Love, New Year。

2008張懸首張單曲。
新年最具力量的深刻祝福。

在心裡和你握手
新年快樂。for good or bad, there’s always somethings more.

當然我們從不缺乏對於喜樂的消費與盼望。
這首歌,則是給你(妳)我面對不被了解的過去,與未知的將來的力量。


張懸說 Love, New Year

我習慣和自己的作品在經過相處和醱酵後才再變成錄音作品呈現

我一直想要完成這首歌很多年了
但直到今年,我想唱的心情和自己本身的編曲技巧才算熟成
可以做出它在我心中最終展現的樣子

尤其是今年

在我們的社會經歷許多紛爭和低潮
紛爭和低潮尚未止息

我們的世界終於焦慮
而焦慮的那些原因:戰爭、自然生態的毀滅、經濟的崩垮
它們依然宣告漫長的不確定

我們的心
面對消費文化敗壞的冷感
混亂的各方社會價值
還有我們各自擔憂的眼前與未來

我一邊努力在自己的行業中生存、賺錢
一邊過著音樂和寫作的生活
在製作第三張流行音樂專輯的階段
我想要挑出這首歌
當作新年對於聽眾的祝福

這首歌表現的是我對我所感受的社會想說的話
它的本質並不是我擅長的溫暖基調
相反的,它聽起來很冷靜並承認歲月辛苦和人生而孤獨

不去美化我們的傷痛
傷痛才能對於我們變得真實

即使真實不如夢幻來得親切
但面對不完美的世界讓我珍惜更多美好的事物
我所得到的,生活下去的勇氣亦是從中而來

所以
我們慎重地做好了這首歌
並將它做成卡片的形式
分享給你(妳)想祝福的人
不一定應景或只是頌揚歡樂
可是我相信它能給聽眾更多一點的是
面對憂傷哪怕不被了解的過去,和無法預期的未來的力量

歌中有我非常想表達的
讓我們在低潮的谷底
「任好壞開花結果」

我們的理想國

對寫出這首歌的自己而言
它充滿誠實和堅定的力量
當我們能夠不去哀求幸福的發生
回過頭來,開始去抓住每一次還能感受世界的時刻
才是溫暖的開始

新年快樂
祝福我們的時代
這首歌,希望你(妳)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