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女娃們遊台中。

自從菲菲公主出生後,從未一起玩耍的家族女孩們,終於有了共同出遊的機會!不過,說來好笑,我們竟然捨近求遠,各自從台北、新竹開拔到台中會合。XD

既然小孩子多,就不要自找麻煩,活動排得寬鬆些,大家都愉快。爹娘安排了早上逛科博館的行程;我挑了適合小朋友的國美館當作下午的節目;晚餐既然是爹娘請客,哈哈,當然是要用力的敲一頓大的,選小義大利啦;而午餐呢,我訂了魂牽夢縈的魚麗

一大早,女娃們,集合啦。



今天第一個節目是科博館的立體劇場,原來以為應該對小朋友們來說會是很新奇的經驗,結果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剛開始大家都很開心的玩著3D眼鏡,期待著影片開始,沒想到,第一個鏡頭就引起全場驚呼,接下來的內容徹徹底底的兒童不宜,全是恐怖的史前怪獸亮出又大又尖的牙齒,相互殘殺獵食,不然就是名為探險故事,卻和災難電影沒什麼兩樣。結果,除了三個月大的菲菲在阿媽懷裡睡得不動如山之外,所有小孩都被嚇哭了,芊芊第一個宣告放棄,直接離場,我懷裡擠了小夜和大妹,小妹則緊抱著孩子的娘,才勉強看完。XD

看完可怕的影片,轉換一下心情。奔跑吧,女孩們!







親愛的菲菲,雖然妳還不能跑,但我們也沒忘了妳喔,快快長大好跟我們一起玩。



跑累了,吃個餅乾,不過份吧?







我們是沒事幹的爹娘。小孩越多,大人越閒。



為什麼選了魚麗呢?除了魚麗超級適合眾多小孩用餐,大人不必擔心為了孩子得罪旁人,或是為了旁人得罪孩子……,就是為了會今年的的第二個重要網友,魚麗的女主人,紋雯。

最初識得魚麗,是透過小黛的文章。幾個月前,我們在行旅中,第一次造訪魚麗。由於時間不是很寬裕,我們並未久待。吃飽後等待小夜完食的空檔,翻著餐桌旁的一本冊子,那是紋雯寫下的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之流的故事。在最後迫不得已必須離開時,我合上了冊子,深深,吁了一口氣。之後,在噗浪上聊天,每日垂涎著遠方的菜單,讀動人的故事……,所以,就變成網友了。XD

如今,終於可以好好的吃一頓飯啦。

深得庫淑蘭真傳,韡萱大師之作



飯菜還沒上桌,姊妹們,把握良機,先玩個夠!













我曾有睡神的稱號。我們家姑娘們在褓抱時期,不依靠外物(搖床、揹巾、ㄋㄟㄋㄟ),我是能最快拍睡小孩的紀錄保持人。曾經在朋友來家裡聚會時,五分鐘內同時拍睡倦極而哭的大妹小妹,嚇壞了那位新手爸爸。而且只要是我陪睡,孩子都會睡的超級久。今天,沒有漏氣,我一抱,菲菲就沈沈睡去。



芊芊想聽故事,我說給她聽。其他的小孩呢?都去圍在說故事高手身旁啦。



在魚麗,只要寫讚美卡,就能換到一只牙膏。所以,在大行「文字獄」荼毒爹娘之後,所有的小孩都拿到牙膏了!















吃飽、玩飽、聊飽、故事聽飽,大家開心的告別魚麗,開始下午的行程。

前進國美館。



哇,滿坑滿谷的浴缸,太好玩了。









晚上,大夥兒在小義大利吃得盡興,吃飽了的孩子爭先恐後跑出屋外,星空下,暖風中,玩得心都野了。

Brav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