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貨真價實的長輩之旅,DayⅠ。

自從宋先生發人深省的一席話,大家從此都同意,有長輩照顧,人生就是彩色的。

在重量級長輩們(複數!)的呵護下,溪頭,我們來啦!

牛耳藝術村

我們的第一站。小朋友們在此和阿公阿嬤會合。









這裡有奇怪的石雕。







還有超大的跑不完的草地。奔跑吧,女孩們!







阿公阿嬤逗小孩。



埔里蝴蝶牧場

埔里的蝴蝶牧場。據說,要是沒有這個牧場,木柵動物園的蝴蝶館就只能關門了。牧場的主人是羅先生,他投注了驚人的熱情,日復一日的培育蝴蝶。但其實,曾因颱風來襲河水暴漲而毀於一旦的蝴蝶牧場,能再次重建,背後的金主,就是在場的長輩之一。所以我們也沾了光,不僅可以參觀(牧場一般不對外開放),還有高手導覽,更有點心可吃(山肉桂茶、蕃薯、甘蔗、紅豆湯)。

毛毛蟲就是蝴蝶的寶寶,有解說,有體驗,小傢伙們從怕的要死,慢慢轉變到搶著摸毛毛蟲。





導覽到一半,大妹睡著了。



溪頭米提

十幾年前,我們家曾經連續幾年在溪頭過年,平日的人潮在除夕夜一掃而空,我們吃清靜的年夜飯,一家四口玩拱豬考驗人性(的黑暗面),玩橋牌琢磨叫牌、主打。溪頭的米堤曾是高不可攀的殘念之一。九二一之後,豪華的米提在地震中崩塌毀壞,經長輩之一接手重整,然後,我們得以享受米提之夜。


2 則留言:

  1. 阿公阿嬤的童詩我聽得懂耶,
    原來我的台語還不算太差,
    只是他們唸的童詩我都沒聽過,
    感覺比較優美。
    阿公阿嬤真是有活力!
    大妹睡翻的樣子真是觸動某種特殊回憶啊。

    回覆刪除
  2. 妳住南台灣耶,這個,台語應該是基本配備吧?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