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拉芳在交大,舞蹈工作坊,C2+E1。

C2 是布拉的芭蕾,E1 是布拉的即興創作。

布拉上起課來頗為斯文,不像部落格的搞笑風格

芭蕾一上課,就直接做動作了,然後一路上到下課。還是太久沒動啦,很多動作都忘了,只好邊看邊撿。轉圈的部分一塌糊塗,超暈。然後,我又同手同腳了。老師,真對不起,我想我明天還是會不協調的。 XD

而即興創作就比較輕鬆,也蠻有趣的。一開始,要大家各搬一張椅子,散佈在舞台上。不知怎麼的,之後就讓我斷斷續續地,一直想到碧娜‧鮑許。後來想了想,或許是之前看過她的自傳,提及《穆勒咖啡館》的舞台陳設吧。

這堂課,老師給我們兩個主題。

第一個主題是搶水,以一個標的發展情節,注意動作的頓點/拍子。接著,布拉給我們第二個主題,一個永恆的主題,等待。

To wait or not to wait, that's the question.


編舞者給舞者們一個情境,一些暗示,舞者們會在發展動作的過程中,結合自身的生命經驗。

Bravo!

(我明天一定會酸痛的,不過,是的,酸痛距離死亡還很遙遠。)

2 則留言:

  1. "是的,酸痛距離死亡還很遙遠" 很喜歡這句話 積極的人生 :)

    回覆刪除
  2. 魔女老師的庭訓,不敢或忘。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