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如果開始,看見或者看不見。

薇達有部叫什麼雪跟老虎的意大利電影

我很煞風景的想起《300》。


關於那部電影我不曾聽聞也沒有太多想像,是她寫的這段話穿過螢幕對我當頭重擊,

有段時間我一直聽著梁靜茹的<路>。

「如果開始就能看見幸福,不在別人眼光耳語中迷路。」

與前任個男友鬧得滿城風雨之際,曾哭著告訴他︰只要你也堅持要跟我一起走到最後,多苦多累多痛我都不管也不怕。


幾年前,我們小心翼翼地問起 V 婚變的原因,他好像是這樣說的,

「你知道嗎?就好像……你一直以為兩人一起努力要達成的那些,有一天,突然發現只有/是你一個人要而已……。」


那麼,沒看見的話,或者,沒有一起的話,怎麼辦呢?關於幸福或者不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