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All New OP Cafe。

最近 OP Cafe 的重大消息是,搬店了,而且,換用 illy 的豆子

先說搬店這件事。新的店址是新竹市光華街95巷3號,在大潤發新竹湳雅店旁。交通路線除了東大路或經國路,也可以考慮公道五或 68 快速道路。原先石坊街的店受限於空間不大,雖然反而因此有緊密的親切感,待久了總會感覺缺了些閒適。新的店空間比較大,也方正多了,有好咖啡,好音樂,好書,就真能清清閑閑地消磨一大塊時光。而且,搬店後的最大好處,就是停車無敵。附近的大潤發免費停車場距離 OP Cafe 只需要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另外,就是豆子。其實,我對豆子的要求並不高。或是說,我是屬於「喝得出壞咖啡,但喝不出好咖啡」的人。只是,illy 的豆子呵,真是承載了好多好多回憶……。

彼時位於泰順街深處的 Cafe Odeon 的咖啡依舊美好,若你進店是為了點餐,必會被建議要喝「不符合附餐地位」的咖啡;店裡還有開風氣之先的異國啤酒,玻璃桌墊下的勾引你神遊異鄉的巴黎地鐵圖,隔著霧面玻璃隱約可見的掛著蒜頭洋蔥刀具鍋鏟的廚房;以及,總約在那兒聚會的不安的靈魂們,那些煙霧繚繞的瞬間……。之後,Odeon 開了二店,Cafe Odeon 旋即易手、更名,而 Odeon 二店的咖啡似乎也快速地墮落了……。

但,在時移事往前,我記得,牆上掛的正是 illy 的海報。那是我的義式咖啡的啟蒙。

哈哈,真是白頭宮女話當年哪。

廢話少說,還是去喝杯咖啡吧,有空的話。若是運氣好,說不定,可以見到某大師端著純白的杯子,就著線條優雅的握把喝咖啡的神技喔。願原力與妳/你同在

噢對,OP Cafe 也列入某長輩策劃的咪喵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