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打造愛的家,429來踩街。

第二屆台灣不打小孩日開跑了。

「在今天,我們終於有一個節日,不是為了慶祝誰的豐功偉業,也不單是為了突顯某種人的身份,而是讓一個成年人從這天開始,對孩子允諾一種生活:一種沒有暴力傳承、提供孩子更好的生命力的生活!因為,所有小孩都需要被等待…。」


不打,不只是為了維護人權或尊重生命,而是一個人可藉此獲得真正的解放。「許多家長開始想在家庭裡做改變時,發現真的很難,難的不在自己,而是當孩子在家庭或公眾場合出現狀況時,他若不以體罰處理,似乎就對不起周遭的親朋好友。他會發現,過去他非打不可,不是因為他從心裡相信打有效,而是他不敢對不起別人,或者,他怕跟別人不一樣。他往往可以為了對得起所有人,而忘了眼前被體罰的孩子,才是他最幼小也最該被呵護的人。」


去年,我們一家大小去玩耍。(當時還以為是一家 3+1 口,哪知道其實是 3+2 口)今年又被徵召了。逃不掉的樣子,哈哈。

這次的陣仗好像蠻大的,有遊行、主題攤位。推薦大家去玩耍。

延伸閱讀:
美國不打小孩日官方網站
全面終止體罰全球連線
國際拯救兒童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