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

Win Camp DayⅠ

Training camp 第一天,真是太恐怖了。原來以為是來度假一週,早上 6:00 痛苦起床趕火車時,還告訴自己,「沒關係,未來的幾個晚上還可以補眠。」


結果,大錯特錯!我現在還在這裡,還有作業——《如魚得水》(開玩笑的吧,博客來現在賣到缺貨?!)一本要讀,而明天早上要六點起床!根據制式課表,課程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半,但除了今天晚上,每天都有宵夜——因為,你再也不可能像今晚這麼早(PM 10:00)回寢室了。

其實,渴望學習中心的環境還不錯,中心外的周圍綠地廣闊,可以想像清晨空氣的清新;建築外型設計頗有創意,特別是採光的天井仿羅浮宮的金字塔造型,天氣晴朗時,陽光就毫不客氣,大把大把的灑落;交誼沙發舒服的讓人坐了就不想起來,教室場地也還算中規中矩;餐廳菜色不差,下午 tea time 水果豐盛;有正港的7-11(別懷疑,它的營業時間真的是: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傳說中的游泳池、健身房;客房是典雅的歐式,雖然是雙人房加床,也還勉強不擁擠,枕頭、棉被鬆軟,有網路插孔、cable……。

但是,上不完的課,空閒時間接近於零,連睡覺時間都沒有了,這些硬體設施只是幻覺,是海市蜃樓啊~~~。

唉,真是太操了,我老了,玩不起營隊的把戲了。

By the way,室內課很無聊,團康的很精彩(當然,我還是不喜歡玩團康時的被控制感),HR(特別是 AUO 的煜廷)很犀利。

抱怨完畢,整理一下今天的收穫。


若想要感覺安全無虞,
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
若想要真正成長,
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
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所以…
當你不能確定你自己在做什麼時,
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If you want to feel secure
do what you already know how to do.
But if you want to grow…
go to the cutting edge of your competence,
which means a temporary
loss of security.

So …whenever you don’t quite know you’re doing.
Know that you are growing.

—Mark Twain



洞察力:5根魔術棒(0-10) a.k.a. 捻一朵蓮花微笑
內耗:四個事業群的營收競爭
向上管理:均等三角形(三色蜥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