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美麗是巨大的力量。

第一次(線上)試聽《華麗的冒險》,聽〈self〉。綺貞在〈收拾失憶的片段-1(SELF)〉中描述了這首有著奇妙的創作過程的歌:

這首歌先是曲子
曲子出來好久好久
卻一直無法順利寫出歌詞
後來製作人鍾成虎決定先進行編曲
因為歌名已經叫做SELF
所以
小虎圍繞著這個只有歌名卻還沒有歌詞的旋律
開始進行編曲的工作


**(我後來問小虎
他說 這首歌SELF 讓他想著尋找自我這件事
他想到了印度 想到佛陀就是在尋找著自我......等等....)*這樣的思索果真是能夠滲透在流動聲響裡面


這是我少有的 先有了完整編曲後再填寫歌詞的方式
也在即將配唱的前幾天
逼迫自己坐在書桌前 一個字一個字把她寫出來的一首歌
一直聽著前奏 ,和間奏散發的神秘色彩
專心的挖掘自己的感受

感謝小虎這神秘的編曲
讓音樂
帶我經過了某個難以言諭的瞬間


我在音符流洩的瞬間徹底潰散粉碎,完全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