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3日 星期五

島國的疆界。

馬祖最高級的五星級旅社,她有個美麗的名字,日光海岸。旅社的建築風格採極簡主義,外壁樸拙堅毅,以灰白水泥牆為底,襯上黑色瘦體字。室內的裝潢是高貴的黑色系。這束薰衣草,就來自日光海岸。

021130

馬祖主島之一——北竿的北端有個小村落,叫做牛角。這兒曾有過全馬祖第一任民選縣長,第一個大學生,第一個立法委員……。而且,還有一家全馬祖最優的咖啡店,漁寮書齋。店由一方方岩石築成——這是馬祖傳統的建築方式。而環繞咖啡店四周,頂著凜冽寒風的,就是她,豔黃的雛菊,驕傲而美麗。

021201

日光海岸立起了耶誕樹,掛著一顆顆的小黃燈泡,不同於一般跑馬燈的俗麗,小黃燈泡散發出舒緩溫暖的味道,徐徐明滅,動靜從容。

唉,我的早餐還不來……。

跟上次相比,馬祖的海濁了許多,是洋流的關係,還是海相不佳?

昨晚偷懶怕冷沒去書齋,每動念,就有一絲絲遺憾。涓滴穿石,不可不慎。

030103

1 則留言:

  1. 今天 google 時不經意發現,漁寮書齋倒了。
    美好總不斷消逝,這世間。

    西元2006年06月14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