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5月26日 星期三

實習領隊手記Ⅰ

終於「正式」與麗菁見面--第一次是在青少年問題研討營碰到的。斷斷續續談了一些東西,覺得她是一個很有創意的人(當然她謙虛的說自己是很會胡思亂想),比預想中孩子氣一些。她也談到她自己過去是重思考輕感覺的人,真令我驚訝!有機會真的要多問一些,看她是如何轉變的。另外她也是喜歡(歡迎)搞破壞的領隊,我想,應該可以合作的頗愉快吧。

至於開會的情形... 我遲到不過十幾分鐘,麗菁就開始準備散會--因為一直都是她一個人表演。呃,就全是新活動員的條件來說,倒也不能太過強求。畢竟初到一個陌生的團體,安全感(談話上)的建立並不是很容易的事。看麗菁怎麼帶吧,這是我要好好學的部分。當然,我想多增加一些非正式的聚會,或個別的電話聯絡,應該會更快讓大家熟起來,建立默契。今天和一個活動員(完了,我全忘了他們的名字)稍微聊的結果,大約可以想像整個活動員的狀況--彼此不熟不太敢講話、自己的外務很多沒時間處理領隊交下來的「功課」,屬於標準的「不滿意但可以理解」。

給自己的評價嘛... 大約比過去的自己健談一些(跟麗菁談時、會議中時),安心一些(當然這是因為相較其他人來說自己已經油條太多的關係)。第一次跟這些人見面,就能比以往跨出更大的步伐,我想,除了對整個情況的熟悉,自己內心裡想改變自己的動力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少量的談話中,間介的對不上話的情形還是偶爾會出現(不會是代溝的關係吧?),不過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再熟一些,再多些認識,大概就可以處理的比較順一些。

啊... 「準領隊」這個頭銜真令人惶恐。還在摸索著自己在營隊中的定位,目前暫時還是站在麗菁的「暗樁」的位置,要在觀察和參與這兩部分找到平衡點。另一個尚未露面的「準領隊」是什麼模樣呢?真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