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12月9日 星期二

為妳瘋狂

導演:Griffin Dunne
1997/美/Color/100mins
紀錄:
IMDb: Addicted to Love


要怎麼談這部爛片呢?沒錯,沒錯,這是部爛片。整部片的節奏都不對。衝著迷人的梅格萊恩去看,卻發現劇情裡根本沒有她能發揮的空間。這也就算了,但是該進深沈情緒的部份,不知在趕什麼,鏡頭老是急急忙忙就帶過。往往情緒才醞釀到一半,就錯愕地發現劇情又往前走了。那樣的感覺真像是自己被晾在那裡沒人理睬,尷尬。

然而平心而論,(也就是說,如果不去計較編劇導演竟然這樣對待梅格?)這部片倒也不是這麼全然的糟。似乎是為了補償在情感這部份處理的拙劣,喜劇方面的點子、橋段就蠻精彩的。

總是精於預測的天文學家,偏偏在自己的愛情上看走了眼。不甘心的他決定報復情敵。是啊,橫刀奪愛者是多麼的可惡啊,應該要好好的教訓,不是嗎?然而,報復是把劍。劍是雙刃的,鋒刃外指的時候,也同時是鋒刃指向自己的時候。去傷害使你受傷的人,並不能平復你的創傷──兩個傷害加起來,並不能互消。你告訴我,到最後,誰才是受害者呢?只有真正的寬恕,才能療傷。

是的,我利用她。我以為我是愛她的。
我想,只要我是愛她的,那無論我怎麼利用她,都不重要了。
但是,我錯了。愛是不能勉強的。


愛是不能勉強的!望著螢幕上那張淚流滿面的臉,我被深深的撼動。是的,愛是不能勉強的。既然承諾無法永遠,對於背叛,誰有資格扔出石頭呢?

愛神不輕易 賜給人幸福
愛情是一座 荒蕪的花園


這是伍思凱狂舞中留下的警語。戀人們哪,情字這條路上,難道不該
戒慎恐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