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追星!《一開始就不孤單》簽書會。


出門前,爹娘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要去見我的偶像,看看她(們),請她(們)簽名。

是的,selena要開簽書會了,和zozo、yoyo、Doch一起。

好久沒有見新認識的網友了。我懷想起第一次網友會……,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用的還是 DOS/Telix 呢。我的天啊,手心的汗潤感覺好像比起當年沒有改善多少。XD

我們到的晚,Doch正放著投影片,小小的簽書會場地塞滿了人。雖然室外已是暖暖的天氣,依然可以感覺到一股向外湧動著的熱流。那不只是人群聚集產生的熱氣,你知道的。



小傢伙們探頭探腦的看了一陣子,怯生生的唸著「左左右右姊姊」,在試圖擠進會場不果後,她們欣然同意跟著孩子的娘一起去隔壁的麥當勞玩溜滑梯~ :P

看著現場的孩子們(他們大多互不相識的吧)或鬧鬧嚷嚷、或聚精會神地畫著畫,我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Doch的節目結束之後,selena就開始忙了。zozo yoyo呢?她們是一旁的小幫手。



除了偶爾溫和的回應帶著畫作前來的孩子或家長,卸下主戲的、隱藏在鏡頭背後的男人。





小夜大妹小妹玩得心滿意足,回到會場,哈哈,人潮散啦,輪到我們去前面玩耍了!



「沒電了,我們需要糖果。」除了 selena 忙著簽名、回應現場的家長們,給予她們溫暖的擁抱,zozo yoyo 也努力的很,為一張又一張的畫紙或是一本又一本的書畫上圖畫、簽下名字,不勞大人提醒或代為請求,小女孩們清楚的知道,她們所應承的期待,以及自己想付出的心意。





再加油,快完工了。





散發出暈潤的光芒,我覺得也是現場的大功臣之一的一盞燈。



記憶輪轉回溯,大妹小妹誕生之初,「一加一大於二」的考驗,加上小夜進入「terrible two」的挑戰,一家五口的生活,彷彿進入前頭望不見光亮的隧道,你知道這只是過程,但卻不一定能肯定,自己能不能真的通過這個過程,到達隧道的另外一頭。勇氣備受考驗,再堅強的意志也有軟弱的時候,而多麼幸運,那恰巧是部落格風起雲湧的時代,雙胞胎的父母只要上網搜尋,你總能找到一開始就不孤單。於是你知道,隧道的那一端,真的會有盡頭,會有光亮,真的。

我找到了,感謝老天。

在現場,聊的不多,但感受的情意很深。共鳴於彼此的相知,以及放在心中的份量,相識於河海江湖,求的不就是這樣?(笑)

倒是三個小傢伙們,和下了班的姊姊們玩成一團(現場的小女孩子真多啊……),搭成火車,整間書店鑽來鑽去,瘋的很。

最後,不能免俗的,我們拍了大合照。不過小妹突然害羞起來,沒有入鏡。

我們先拍正面……。



然後來拍「雙曲線的一支」,哈哈,小孩們可開心極了,連小妹都願意來拍。



Doch 替我們留下的畫面。謝不盡。 ^^





延伸閱讀:
台北簽書會的那一天
我的生日禮物:《一開始就不孤單》
收到書了,《一開始就不孤單》之序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一開始就不孤單Ⅰ

3 則留言:

  1. Dear skywalker
    年前就看到這一篇文章,一直窩在心裡,
    度過了一整個年假,心裡已經滿滿都是話,
    卻怎樣也無法簡短成一篇留言,
    那天,如果多一點時間,或許可以多聊一些,
    或許坐了下來,我有機會抱到三個小公主。
    我記得那天你的安靜與沈默,好似有許多想法醞釀,
    看見這樣的朋友來到,就覺得特別感動,
    因為我知道他真心在感受我們的存在,
    謝謝你們一家人的到來,還要謝謝你用「追星」這樣活潑的字眼來形容我們的初次相見。

    回覆刪除
  2. 也許,有機會的話去高雄找你們玩耍? ^^

    回覆刪除
  3. 很歡迎你們來高雄喔。
    到時候可以當地陪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