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美人多世故。

那天去剪頭髮,小夜也跟著去了。蔡誇小夜聰明,又說,她不世故。

顏忠賢在座談上話題一轉談到了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他講紅玫瑰這個女人對自身美色的影響力的一種自覺。我在旁聽顏忠賢說這種女人對美和利用自身的美的意識,使我突然想到,當然張愛玲的女性角色都有共通性,一種引人滄桑感傷的老練,張愛玲的小說講的常是「人情世故」,人們總以為這是因為上海是這麼個地方,這也就是上海的風情,上海的獨特,上海的味道,上海的魔力,但我頭一次懷疑也許原因不是上海,而是女人和美的關係。

美人多世故,縱使是再笨再天真的女人,這一層面上都會有非自願的老練,這老練未必以我們熟知的形態出現,但它卻是存在的,因為美人聽慣了、感知慣了人們看得出她的美。世故是什麼?世故說穿了,也就只是人生的經歷使人對某些事變成了習慣。
還給美一個複雜度‧成英姝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刺刺頭。

再剪短。

可以站起來了唷。

改造前……。



將將將將~~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重生的力量,太陽。



瘋狂吧,天使/女神/公主/女王的愛慕者們。


世界越來越快
我開始相信
我們從中尋找的 或許是永恆

那是一種巨大的愛
是你的靈魂,於眾人遺忘處
仍然奮力燃燒....

時常你覺得自己脆弱、渺小而不堪一擊
但你不知道,你或許已經是別人心中的 太陽

2009
陳綺貞的第十一年
如同太陽黑子的重生週期
寧靜爆發

四張專輯冬春夏秋,
陳綺貞極致藝術追求,回歸純我
花的姿態三部曲之二
重生的力量  太陽

第五張專輯緊密籌備中

而那個曾經在墾丁海邊親手一張一張賣出她的唱片的女孩,並沒有變,
她仍然用她獨特的生命姿態,繼續譜寫一場音樂的夢

如今,她將成為第一位登上小巨蛋的台灣全創作女歌手。2009/1/10請你一起來參予她的生命。

2005年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 門票在三天之內銷售一空
2007年 陳綺貞A piece of summer演唱會 台北門票在四小時內銷售一空
創下台灣有史以來演唱會門票銷售速度最快的紀錄
我們已不需要再探究陳綺貞演唱會的魔力究竟是什麼
在即將來臨的冬季,讓最暖的一顆太陽,陪伴你。給你重生的力量
不要再有遺憾

2009陳綺貞 小巨蛋演唱會 太陽
震撼你的靈魂 溫暖你的心房

太陽也許不知道自己多麼重要
或許 他只是個膽小鬼,如同你我一樣

2009年1月10號 陳綺貞首場小巨蛋演唱會
10/18 中午12:00開始售票
凡於10/18~10/20購票者,憑購票證明於演唱會當天贈演唱會原版海報一張
票價 2800/2500/2000/1600/1200/800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傳奇的終點。

今晚小巨蛋前的奇景是:一群人,盛裝打扮……坐在地上吃麥當勞。 XD

因為會唱歌劇的*嗶*,要開唱了。

上班族們紛紛在下班的尖峰時刻飛奔而來,小巨蛋樓下的麥當勞湧進一波又一波的人群,頗有崩雲裂岸之感。我們湊熱鬧去買了兩個蘋果派,看店員 rush 到手軟,想放吸管到紙袋裡都會手滑讓吸管彈出來,我有點小小的罪惡感。

票房不是很好,二樓幾乎是空的。三樓看台距離舞台好遠,冷氣好冷。

公司統一買團體票,這一區的,都是(不認識的)同事啦。

整晚的曲目大致通俗愉悅,多虧幾年前多桑的薰陶,大概都辨認得出曲目(但總覺得樂曲的速度有點快?)。當然,水準不能跟大鬍子(R.I.P.)之流比較——但若有人想這樣比較,是自己心態有問題。保羅先生搭配來自菲律賓的女高音蜜雪小姐,以及一組室內樂團。保羅先生說了好多故事/笑話,他的不幸事蹟真的蠻多的,讓人一掬同情/捧腹之淚。

Every Legend has a Beginning...

—星際大戰首部曲

那麼,每個傳奇也都有個結束。

保羅先生以小人物之姿奮力一搏,他的傳奇在比賽的決賽時已到達顛峰,潮起潮落,乃事物當然之理,接下來的,都只是餘韻罷了。他沒有在小巨蛋創造奇蹟,但這仍是個開心的夜晚。我喜歡他的努力、他的謙遜,非常非常。

最後一首歌是半準決賽的〈Time to Say Goodbye〉,安可曲是成名作〈公主徹夜未眠〉

有個神奇的老伯,在安可曲末段,保羅先生慷慨激昂地唱完最後一句「Vincero」(但樂曲還沒完,至少還有十幾秒)時,情不自禁的大聲叫好鼓掌,結果周圍的人楞了兩、三秒後,也跟著鼓掌起來,剎時全場掌聲如雷。我沒拍手,我笑到全身抽搐了啦。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我覺得很好看呀。

為什麼大家談到我的長髮造型都面有難色欲言又止?

我的喜好真的很不合群。 orz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閱讀力量大,一本書,開啟孩子們的世界之窗。


書籍是在時代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法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


工商服務一下,明基友達基金會屏東麟洛、東港地區募書活動。

屏東麟洛教會

南二高指標407公里處,屏東縣麟洛鄉,一個單親、外籍、低收、家暴及隔代教養佔比偏高的封閉社區,學童接受外界文化刺激遠不及大都市的孩子們。

2006年起,麟洛長老教會便積極整合社區教友及青年志工的力量,為麟洛國小弱勢的孩子們進行課後教育輔導。兩年下來,孩子們行為上有明顯的改變,家長及學校也從原先的排斥、不信任,漸漸願意接受教會的關懷。現在,教會更擴大照顧麟洛國中、內埔鄉的富田國小及竹田鄉的西勢國小的弱勢學童們。

「我們並不只是給予孩子們愛,」麟洛教會的陳執事說,「我們也會管教孩子,這樣才能把孩子引導到正確的路上。消極來說,我們希望孩子們沒有時間在外頭遊蕩變壞,但我們更積極的期望讓孩子的改變影響家庭,有些單親媽媽看到自己孩子的轉變,開始願意改變自己,走出低潮,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


課輔時間(麟洛教會

創意繪畫課程(麟洛教會)

課輔後的點心時間 (麟洛教會)

每天供應愛心早餐前的品格故事時間(麟洛教會)


屏東兒童少年關懷協會

在不遠處的東港、佳冬地區,有一群弱勢的孩子,因為缺乏父母的照顧,連基本的生活習慣、衛生觀念都沒有養成,也因為位處屏南資源缺乏,所能學習的資訊十分有限。

屏東縣兒童少年關懷協會,自2005年承接了「屏東縣屏南地區高風險家庭輔導服務」,希望能用課業輔導、說故事、戶外休閒及藝術創作,透過專業社工的協助,讓這些孩子們在課後活動中培養正確的品格及價值觀。

由於家庭教育涵養的能力薄弱,這群遠在屏東的孩子們,語文及閱讀能力已經落後太多。


說故事時間(東港兒少關懷協會)

珠算才藝課程(東港兒少關懷協會)


分享您的愛心,捐出家中不需要的書籍,一本一本的書,都是給孩子們的鼓勵與指引,最溫暖的支持力量。

募書123

募集時間:2008年10月14日~10月21日下午5:00
書籍主題:本國語文、傳記、童話繪本、自然科學、歷史藝術
閱讀年齡層:國小、國中程度
特別叮嚀:書籍乾淨、完整無缺頁無破損、出版年份不限
03–3598800 #3136 游慧貞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干預的意志。

「政府並未能理解編輯自主在民主社會的極端重要性。」

真是讓人灰心哪,我高中時寫的報告,如今竟還不能算過時。這個黨,經過十幾年了,還是同一模樣。

IFJ,國際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譴責台灣政府干預媒體。

國際記者聯盟得知,在9月26日,台灣的新聞局要求中央社改變對於毒奶粉的報導,這個毒奶粉的醜聞已經籠罩了整個中國。新聞局也要求中央社撤回一篇批評馬英九總統的報導。在國民黨贏得三月的大選之後,馬英九總統在5月20日上任。

中央廣播電台台長曾宣稱,政府要求央廣不要廣播對中國太過尖銳的報導。此事之後,新聞局也被傳出涉入這項醜聞之中。新聞報導指出新聞局與新國民黨政府向央廣施壓,要求轉變編輯焦點。

之後央廣的台長鄭優和幾個獨立董事於9月30日辭職表達抗議。新聞局則否認上述的報導。

一個不願具名的來源告訴國際記者聯盟,台灣政府被央廣頻頻批評馬政府所激怒。央廣擁有13種語言的服務,並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全世界發聲。

在另一方面,10月初,政府指派羅智強出任中央社的副社長。羅智強曾任馬英九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國民黨也提名四個立委進入公視的董事審查委員會。

國際記者聯盟的亞太分部指出,台灣的新政府正在顯露出就控制媒體一事上的憂慮。近來的人事任命和政府命令都指出,政府並未能理解編輯自主在民主社會的極端重要性


對中央社與央廣的新聞內容的施壓,難有證據,也就罷了。但看那人事任命背後的用心,真是昭然若揭。

羅智強大學讀企管,碩士讀法律,現在博士讀外交。這樣的背景要接副社長,是為了酬庸,還是為了「監督」?按照黃創夏的說法,「他只是馬蕭辦公室的發言人,據說也自稱『不求官』。但是,從行政院長劉兆玄、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國家一品重臣的發布,可曾看過馬英九『登壇拜將』,親自向國人發布嗎?就靠一個羅智強在發布人令,羅智強這樣的『傳話人』,權勢這麼大,將來各閣員除了聽劉兆玄的,要是接到羅智強的電話,難道不會多想一想,這恐怕是馬英九的傳話嗎?」

而那四名立委,是的,據稱是「社會公正人士」——洪秀柱、李慶安、郭素春、孔文吉。前三人很常曝光,公正與否,大家可以自行在心裡佩服或者冷笑。孔文吉何許人也?當國民黨籍民代黃秀惠搶下劉兆玄的麥克風,激動地批評政府救災不力,就是此君當仁不讓地出來擋箭。當監委審查許炳進,風評差到兩黨立委都投不下去,唯有此君全力護航。當原民台報導加、澳總理向原住民族道歉的新聞,此君三個月前曾質詢張俊雄,「引用澳洲總理陸克文代表澳洲政權向毛利人道歉的例子,要求張院長代表政府對原住民族的不當政策道歉」,如今卻立場徹底轉變,「大力批判原民台,認為會誤導台灣原住民要求馬英九道歉。並主張馬英九總統不應該向原住民族道歉」。時間再遠一點,當高金素梅引用原住民族基本法,提案刪除侵犯原住民傳統領域的西寶水力發電廠的預算,院會以154票贊成28票反對,通過提案刪除預算,並拆除發電廠基礎建設,猜猜看,反對的二十八人中,有誰的名字呢?

查了一下,原來國民黨把立委塞進公視的董事審查委員會已不是第一次了。謝啟大在 2001年曾被推選為公視審查委員,因立委身份受質疑最後並未任職。去年十一月公視董事進行審查作業時,國民黨的審查委員就包括當時的立委孔文吉與蘇起二人。而這次更了不起,人數加倍!

對於中央社和央廣,或許可以淡然視之,可是,竟連公視也不放過!

真是悲哀啊。

延伸閱讀
公視.囧男孩.海角七號
莊豐嘉的怒吼與IFJ的譴責
記者寫綠委罵「蔣走狗」 長官刪
中央社高層 被揭護馬撤稿
中央社真的要淪落到這種地步嗎?──莊豐嘉的心聲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人本聚賢會之「挺教育愛自己手工皂」。



算算日子,今年的募款餐會漸漸接近。秀媽,這一陣子,你們辛苦了。

今年,基金會破天荒推出五款「挺教育愛自己手工皂」,限量一千組。這些都是秀媽的辛苦結晶啊。而品質,經我們家姑娘們試用過,絕無不良反應。

推薦大家訂購!請洽 (02)2367-0151#230

[+] 繼續閱讀…

預知離散紀事。

何況這時代,情人們還沒分手就常在心裡反覆演練離別與思念,而詩人們也常在「花月正春風」的當頭提前有了秋風的蕭瑟。


唐捐評楊佳嫻的詩,曰:「少女老矣」。

多麼令人傷感,這時代。

[+] 繼續閱讀…

Age++。

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願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流亡。

流亡。我第一次對流亡這個詞有比較長時間的思考,是讀了魚骨頭引介的趙彥寧的論文,〈流放的政權與流亡的身體--論五零年代公領域中的主體、物、與性/別〉。

流亡是什麼?

是(不間斷地)失去。

是凝固與流逝的逆反。

成英姝藉著「流亡二十年」的吾爾開希,寫她「流亡六十年」的父親的感受。

流亡的痛苦是什麼?就是你會不斷想到你所失去的,為此感到傷心和憤怒,更重要的是,你很清楚所有的想像都沒有意義,時光倒流沒有意義,別的選擇也沒有意義,而所有的事情都改變了。最近深有一個感覺,好像站在一個什麼轉變的點上,覺得有很多東西消失了,卻不曉得有什麼新的東西可以展開。

〈一無所有──政治與性愛以外〉‧成英姝


達衛許在近作,組詩〈圍城生活〉中如此定義流亡,以及在流亡中的生存本質如何被消解:

在圍城內,時間變成空間
凝固在永恆裡
在圍城內,空間變成時間
被昨日與明日永遠拋棄

失去了邊界還能走到哪裡?──達衛許的詩與抗議


延伸閱讀

[+] 繼續閱讀…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慢慢來的飛羽。


據說,從那兒(現在橋斷了,要走替代道路啦)寄信出來,要多等幾天才會到。

緩慢無妨,到了,就很開心。



[+]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