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劇照搶先看!

魔女老師又有了主意,第一次,我們為公演拍劇照。

我只能說,青春無敵。



























[+] 繼續閱讀…

課堂浮光。

連著幾天,課上的有點乏了,加上腳上水泡的干擾,今天不太提得起勁上課。

那,來拍拍認真上課的少男少女吧!











然後,黑皮說,「接下來上什麼好呢……?來碧娜鮑許吧!」














[+]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汗如雨下,已是如此自然。



這幾天來,酸痛的部位從大腿開始,然後肩膀、脖子(這是錯誤的示範,是因為做某些動作時其他部位肌力不夠,「挪」肩膀或脖子來撐場面。),之後上臂、小腹、小腿也一一淪陷。無處不酸痛,就是個意思。

前天,腳磨破了水泡,今天,一個動作沒注意,稍微拉傷了跨的一條筋。

今天,我要跳的舞又多了一支,還好,是不必記動作的即興。

所以,我跳的舞有四支,《芭蕾》、《武功》、《靈魂伴侶》、《男男女女》。

星期天晚上,歡迎大家來豐原看舞。


時間:8/31 Sun PM 7:30
地址:臺中縣豐原市西安街21號
開車:
(一)中山高速公路:
下豐原交流道,直行台10線(中正路),右轉台13線(圓環南路),左轉西安街。
(二)國道4號:
下豐原交流道後沿三豐路而行,至圓環北路左轉中山路,右轉西安街。
(三)省道:
由臺中縣后里鄉沿台13線南下,經后豐大橋後,沿三豐路而行,至圓環北路左轉中山路,右轉西安街。 或由臺中縣潭子鄉沿台3線北上,左轉西安街。



[+]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疼痛距離死亡還很遙遠。

早上上課,上芭蕾、肌力、現代舞、武功身段。下午編舞、練舞。

每一吋肌肉都在跟我抗議。

星期天,晚上,我們就要登台啦。

各位同學們,加油吧。





[+]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舞蹈花園‧2008夏‧公演。

舞碼:愛情系列
時間:8/31 PM 7:30
地址:舊台中縣政府中正堂,豐原市西安街21號
聯絡電話:04-2512-1470/0932-669300


1_芭蕾基本示範
1-1_硬鞋練習曲
2_武功示範
3_旋律無限
4_速食愛情
5_愛情三部曲
5-1_愛縱
5-2_偷你喔寶貝
5-3_猛歌
6_獨身主義
====中場休息十分鐘====
7_夏日午後
8_邂逅
9_胖老闆的舊閣樓
10_靈魂伴侶
11_熾熱之情
12_乏味
13_男男女女

[+]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從「動物園警察」起頭的(不)無聊討論。

楊佳嫻小姐與我那頭鯨魚同學的 MSN 對談,意象翩翩(就是,我的解釋,很會瞎掰的意思)。

[+]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喀嚓。

2006 至今。一刀兩斷,不再強留青春。

隱匿的 The Salon,溫煦的蔡,愉快的下午。







延伸閱讀
習藝如修行

[+]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逆勢操作法」和「導盲犬投資術」。

投資,不是去打敗市場,是去打敗自身的恐懼。

工商服務一下,仁華談投資

SOHO族蔡仁華的定期定額投資術,依照市場下跌和上漲分為兩種,他稱為「逆勢操作法」和「導盲犬投資術」。

所謂「導盲犬投資術」,指的是根據投資目標,當市場上漲時,將錢分為五批或十批,當市場每上漲五%,就投入下一筆,直到資金用完為止,然後等市場反應。當市場開始從高處回跌一○%到二○%(編按:低風險市場回跌一○%到一五%,高風險市場回跌二○%),就全部贖回。對投資人來說,不用緊抓市場高低點,根據上漲幅度和跌幅決定進出場時點,猶如導盲犬。

市場下跌時進場逆勢操作,得先有定期定額三十六個月的心理準備。他解釋,根據歷史景氣循環,熊市平均維持三年,所以持續定期定額三十六個月,最後市場會還你公道。

當市場上漲時,定期定額投資的報酬率提高,一路扣款,直到市場從高點回跌一定比率後,全數贖回。蔡仁華的高點回跌比率抓在一○%到一五%,只要市場從高點跌下一○%到一五%,立刻贖回,以保住獲利。「這套心法適用於所有投資標的。差別在於長期投資不用太在意時點,短線進出必須注意時點,而且徹底執行停損。」蔡仁華分析。

徹底執行停利停損,比看對看錯重要

他已經定期定額買基金長達十五年,今年以來他開始實驗把每次長達三十個月以上的定期定額,濃縮成一個月三次的台灣股票指數的期貨交易(簡稱台指期)。因為台指期波動大、時間短,以他投入本金二十萬來說,一批大約六萬元,平均一個月內操作三次。

他的操作法如下:首先,如果指數超過均線做多,執行兩個買權和三個賣權,如果乖離率增加做空,執行兩個賣權和三個買權。其次,設定好上漲三百點為停利點,下跌兩百點就是停損點。第三,原則上下一次進場時間為隔週,如果市場表現與原先方向一致,分批加碼;但過程中如果指標反轉(如均線反轉)與原先預期不合,好比提早上漲到三百點或突然暴跌兩百點,立刻停利或停損。按照這樣原則操作半年(今年二月至今),他用二十萬元本金賺了超過十萬元,投資報酬率超過五○%。

「定期定額投資台指期以月為單位(因台指期每月結算一次),所以決策要下得快;諸如進場的方向,停損停利的執行,決斷力要比長期投資更強。」蔡仁華說,「不過看對看錯並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進場後有沒有根據原則做對的決定。總巴想著未來會不會更好,然後想要拗市場,下場都很慘。」

半年投資報酬率五○%,蔡仁華卻仍將台指期的比重維持在投資部位的五%到一○%,其餘仍全是定期定額基金。「那是因為我『怕死』」。而「怕死」,來自於貧窮。

在他五、六歲的時候,剛好遇到第二次石油危機,開水電行的父親囤積物料過多,結果當石油價格迅速滑落,經濟狀況立刻一落千丈。在他童年記憶裡,晚餐經常得吃醬油拌飯;高中考上台中一中,也因窮困而放棄,只能就近選讀提供獎學金的斗六高中。「因為經過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做任何事情我都先想風險。」蔡仁華說。

無論做何種投資,先想清楚五大風險

這套風險先行的價值觀,讓蔡仁華在進場投資的同時,也做好心理準備。他的心理步驟分為五步:一、了解景氣的位置;二、要做人身的避險(指保險);三、設定投資停利停損目標,停損點必須低於個人所得收入;四、根據生活需求設定停損,投資金額扣掉生活備用金,就是停損點;五、設定投資期。最後就進場開始定期定額投資了。

當蔡仁華一九九七、一九九八年進入職場開始工作後,按照這套方法持續定期定額,當二○○○年股市開始有回跌跡象時,一跌到他設定的停損點時,立刻獲利了結,躲過了科技泡沫化。投資至今,平均年投資報酬率為二○%。「根據經驗,大約需要操作兩年,決策過程才會內化成習慣。」他說,「所以今年上半年投資台指期報酬率不錯,但要實驗滿一年,再提高投資部位,風險較低。」

[+] 繼續閱讀…

馬上好!





延伸閱讀
記憶弄人

[+] 繼續閱讀…